有了200万,接下来怎么干?

书名:
兄弟我在义乌的发财史
作者:
Boss唐
本章字数:
1842
更新时间:
2021-01-29 13:53:07

已经读完最后一章啦!

全书完

90%的人强烈推荐

祝酒辞大全

本书收录了几十条祝酒、拒酒的高招、绝招、巧招、妙招,招招都方便实用,切实有效。而诸如节庆、生日、庆典、婚礼、开业、迎宾、送行等等多个方面的宴会祝酒辞,可以说是生活中可以应用到的应有尽有。 本书内容丰富详尽,新颖实用,贴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是一本方便你快速进入“酒场”的实用工具书。 手边常备本书,您一定能在酒桌上轻松应对各种麻烦,轻松摆脱喝酒祝辞的烦恼,让您的社交与生活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美好。
已完结,累计8万字 | 最近更新:第十六章 商务酒: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

前言

书名:
祝酒辞大全
作者:
吕双波
本章字数:
1000

酒与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饮酒已历经数千年而不衰,它不分南北、男女和民族,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表示一种礼仪、一种氛围、一种情趣,同时也成为交朋会友或宴请宾客不可或缺的佳物。

人生在世,举杯痛饮,开怀畅谈,慨叹古今,对月长歌!酒,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更孕育了灿烂的酒文化。酒与诗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里的孪生兄弟,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逸士,倾倒了多少学者风流。就如当年“李白斗酒诗百篇”,自是个幸运儿,靠喝酒、吟诗而得“诗仙”和“酒仙”的称号。

而今,酒又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无酒不成席”“酒逢知己千杯少”更是让人与人之间敞开了胸襟,拉近了距离,沟通了感情。

在宴会上,酒喝得不酣畅,宴会就失去了魅力与光彩。从古至今,商贸合作、喜宴寿宴、朋友聚会,人们无一不在推杯换盏中吃出氛围、喝出交情、谈成美事、增进友谊。

由祝酒而演变成的祝酒辞,更是当代社会诸多喜庆酒宴中使用的一种传统性、礼仪性、交际性、应酬性兼备的应用文体。祝酒辞的应用,对于交流感情、融洽关系、增进友谊、活跃气氛、促进和谐,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酒在日常的交际中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往往有些事情在工作时很难办,可到了酒桌上却能够迎刃而解。因此,交际时不能不喝酒。

酒与交际的紧密结合,会喝酒与会“做人”紧密结合,酒品与人品挂钩,乃是酒桌上最不可言传的奥秘。醉翁之意不在酒,此乃酒局真谛,杯筹来往之间,人际关系拉近不少,谈资信息源源不断而出,乃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大好之处。而且酒桌上得来的信息,绝对是网络与电话所得不到的,这也正是在网络时代,还有那么多人兴冲冲地去赴宴的主要原因。

而年末之酒席,更是另有重要意义。

一般说来,若是同事聚会,则往往变成江湖一席谈;如果领导在席,则喝酒往往变成表决心的方式,就算没有酒量,这时候也得拼了;如果是同学聚会,则先仔细问候各自一年是否安好,再转询没来就席的同学近况,越喝到后来,感情表达越丰富,一年来不愿意与人诉说的烦恼心事,终于找到一个宣泄的机会,往往可以看到酒桌上有人笑、有人哭;如果是公司的年终答谢酒席,那就变成了一个拼酒大会,开宴之前总有贵主发言,然后是不同圈子的人一桌桌地发动敬酒。

例数了这么多关于酒的“光荣故事”,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喝酒就是表达一种心情,传达一种情意。

本书讲述了各种场合祝酒的实例,诸如节庆、生日、庆典、婚礼、开业、迎宾等等多个方面的宴会祝酒辞,是一本方便你快速进入“酒场”的实用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