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 局

书名:
良缘错之芙蓉军师
作者:
墨锦
本章字数:
1616
更新时间:
2021-01-29 13:58:56

天气越来越热了,空气中的湿度都快能直接拧毛巾了。

管彤微微眯眼,收回狙击枪,编号49987任务结束。

林中还有弹药硝烟的味道,所有毒贩都双手抱头跪成一排,没有之前的半点嚣张。管彤慎重地守在毒贩一旁,为队友清理剩余战场护航。

小五此时蹭过来,“队长队长,今天我们都有休假,出门玩玩呗。”

管彤挑挑眉,“去哪?”

小五一听有戏,“那个,那个啥,我们就泡个吧啦,打个网游啦,看个电影啦,神马神马的。”他最近喜欢上了泡微博,每天都一通狂刷,关注了不下三百个人,所以说话也开始有些别别扭扭了。

管彤知道小五虽然看起来疯,但有分寸,最近大家连续执行了好几个任务,也的确是该放松放松了,“去吧,别玩得太过火,队上我去说。”

一群用着小狗眼神卖萌的家伙们立即欢呼起来,气得那些毒贩咬牙切齿的。一群狼崽子们装什么哈士奇!

小五却是一脸不甘心,“头,你不去啊?”自从队长捡了一条命回来之后,整个人比之前沉默多了。如果说原来还有意气风发,训练他们像整阶级敌人一样,现在大多数时间都仿佛若有所思,训练时也如春风细雨般地和蔼可亲!这,这让他们真的好不习惯啊!

小五坚决不承认他是在犯贱,只是觉得好像在管彤沉睡之后再醒来时,有什么东西遗失在了她的梦中。

“不了。”管彤摇摇头。

小五唉声叹气,管彤笑笑,下意识摸了一下颈间,空空如也的触感才让她想起来,冰莲已经不在了。

……花擎苍也不在了……她已经回到了属于她的年代。

那一日在她扑向叶昭的千钧一发之际,从叶昭手里夺下“手榴弹”抛开,可还是晚了一步,她受到了严重的波及,她只能感觉到眼中繁花一般的焰火,还有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

等她睡过来的时候,映目的,却是满面白墙,以及心脏监视器单调的声响。

离她被偷袭的时间已经过了足足半年,她待在ICU的半年,医生都已经以为她醒不了了。可是她醒了,然后是漫长的复健,到她能再次执行任务再到迄今……已经快要两年了。

两年时间,不知道他在那边怎么样了?隔着时间和空间,她连个卫星电话都打不了。

管彤自嘲地笑了笑,在她颈间的冰莲已经消失无踪,就如同那段岁月,最终只能成为她心中最为隐晦与甜蜜的回忆。可是每每在雨林执行任务之时,她都忍不住想,这一次她会遇到冰莲吗,她会回到那个人的身旁吗?

也许在元狩朝,在花擎苍的身旁,在瑶光军的那段记忆只是她的一个梦,一个她最美,最不愿意醒来的梦……哪怕她每次都被花擎苍最后的那声呼唤惊醒,尔后独坐到天明。

但是她再也没有机会回去了。

“休息一段时间吧。”上级觉察到。

“我没事。”管彤立即道。

上级睿智的目光却仿佛看穿了她,只有说着自己没事的人,才是真正的有事。但是老人并没有点破,而是拍了拍她的肩膀,给她放了一个大假。

自从她进入特种部队以来,她就没有休过假了。所以管彤也不知道她到底应该去哪里,休息应该干什么?也许该问一下小五?管彤叹了口气,将一颗花椰菜丢进购物筐。要不然今天晚上试试做咖喱虾?她如今只能找到做菜这种乐趣了吗。

管彤抬头找着咖喱,应该用哪一种?黄咖喱、白咖喱,还是红咖喱?她看到货架最上面的那一罐,正准备伸手时,却被另一个人将那瓶拿在手上。

“我有点怀念你个子比较小的时候了。”那罐咖喱被轻轻放进她的购物筐中。

管彤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几乎不敢转身,她觉得害怕,怕转身的时候这又是一场梦。但是下一秒,却是被他拥进怀中,“我去找了国师,我求他,他终于让我找到了你……”

他的笑意是那么的熟悉,管彤紧紧地回抱住他。

穿越了无数的时光,无数的岁月,在茫茫人海中,他找到了她。

已经读完最后一章啦!

全书完

90%的人强烈推荐

灼灼风流(冯绍峰、景甜主演同名电视剧原著)

景甜、冯绍峰主演《灼灼风流》原著小说!人气作家随宇而安“王朝囧事”系列全新力作! 扮猪吃虎戏精女官VS温文儒雅美强惨王爷,小女独有为官志,战神更是痴心人。且看风流庶女,执笔改命,一路灼灼绽放! 慕灼华自小明白一个道理,女人一旦嫁了人,这辈子也就完了,读书科举是女人唯一的出路,不婚不育保平安,升官发财是正道。 后来她又明白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道理——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路边的野男人不能救! 女主:外怂内刚,骚话连篇,嘴强王者马屁精。 男主:成熟稳重,君子端方,温文儒雅美强惨。
已完结,累计47万字 | 最近更新:番外 后来的事

第一章

书名:
灼灼风流(冯绍峰、景甜主演同名电视剧原著)
作者:
随宇而安
本章字数:
2473

昭明十四年冬,寒风凛冽,万物萧条,北雁南飞,却有一匹小青驴驮着简陋的马车,逆着大雁的方向,从江南一路嘀嗒小跑着,不紧不慢地往定京方向而去。

小驴车上,慕灼华挥着鞭子赶车,慢条斯理地对她的小侍女传授人生经验。

“女人不好好读书,是要嫁人的。”梳着书生发冠的慕七小姐揉了揉被寒风吹红的脸蛋,一脸正经严肃地说,“女人要是嫁了人,这辈子也就完了。巨力啊,这句话你得牢牢记着。”

坐在她身旁的小侍女名唤郭巨力,比她还小上两岁,年近十六,长得瘦瘦小小,却偏偏有个虎背熊腰的名字。她本没有名字,被叫了许多年的丫头,只因她天生神力,便有了个巨力的外号,而外号被人叫得多了,也就成了名字。

郭巨力懵懵懂懂地听话点头,在她看来,小姐是世界上最有学问最善良的人,她说的话自然是对的,自己只要跟着小姐的步伐走就对了。因此慕小七告诉郭巨力她打算逃离慕家的时候,郭巨力没有过一丝犹豫便收拾起了行李。

两人选了一个热闹的日子偷偷逃离了江南首富慕家。那天慕家锣鼓喧天,正是慕家老爷慕荣抬第十八房小妾的好日子,热闹得就像头婚。

慕灼华有个远近闻名的风流爹。慕家自慕荣的太爷爷辈起便是江南第一富豪,慕荣作为慕家这一代的独子,生来便衔着金汤匙,有着十八辈子也挥霍不完的财富,这样豪富至极的出身,加上天生风流俊朗的相貌,让他的人生里不缺桃花,而他最大的乐趣,也是往那风流阵里去。他若喜欢一个人,金山银山也扔海里博她一笑,又有哪个女人能抵挡风流公子轰轰烈烈的追求。

慕灼华的娘也是名动江南的歌姬顾一笑,她才貌双绝,据说原是罪臣之女,年幼时遭遇破家之祸才沦落风尘,与其她歌姬相比,她身上自然多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矜贵与清愁,便是这一点深深吸引了慕荣。热恋之时,他挥洒千金为她燃放十里焰火,为她争风吃醋怒打权贵公子,为她入狱受折磨,为她寒露立中宵,她那颗冷寂的心终于又感受到了滚烫的温度,她以为自己遇到了此生挚爱,不顾旁人劝阻,一意孤行嫁入慕家,成为慕荣的第三房妾侍,为他红袖添香,为他生儿育女。

但腹中胎儿还未降生,慕荣已经又抬进了两房妾侍。那日锣鼓喧天,她倚门静静看着,漫天的焰火骤然消逝,在她眼里落成了灰。她就这样看他把曾经对自己的那份狂热毫无保留地给了其他女人——一个又一个。

“士之耽兮,犹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慕灼华摇了摇头,“万万不能成为我阿娘那样的人。”

郭巨力想起四姨娘那样的美人儿年纪轻轻就死了,不禁深以为然地点点头,却又有了一丝疑惑:“像大娘子那样,可好?”

慕家的大娘子,慕荣的原配夫人,那可是好厉害的一号人物,虽然慕荣一个个往家里抬小妾,一个个地生庶子庶女,但慕家在大娘子的收拾下,后院可以说是安安稳稳,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俨然她才是慕家之主。

慕灼华也摇了摇头:“那也罢了,大娘子有那般心计手段,却一辈子围着个男人转,净对着女人小孩作孽,又有什么意思?”

大娘子心胸狭窄不能容人,但有的是手段整治不服她的人,她心知慕荣对庶子庶女毫不上心,便随意打发了庶女们的婚事,本打算把慕灼华许配给一个年过四十的县令当填房,只为了拉拢这个县令共同谋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庶女中最安分乖巧的小七,居然不声不响闹起了逃婚。

郭巨力忧心忡忡道:“大娘子手段厉害得很,小姐咱们走得不快,万一被追上了可怎么办?八小姐与你住在一屋,定然一早就发现咱们不见了。”

慕灼华不慌不忙,胸有成竹笑道:“追不上的。”

在这个慕家,有人无视她,有人欺负她,有人利用她,却也有人巴不得她消失。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她与小八,也算是各取所需了。

便如慕灼华所料,慕家人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她们逃走的第三天。

大娘子气得绞碎了帕子,怒匆匆地来到碧落居告状。慕荣正与他的新妾侍腻歪着,糊里糊涂地听了一耳朵,半晌才问道:“小七,是哪个?”

大娘子深吸了口气:“顾一笑的女儿,灼华。”

顾一笑又是谁?

慕荣脑海中模模糊糊地闪过一张清丽绝伦的容颜,毕竟是死了多年,又有了许多的新欢,哪里还记得旧人的长相与姓名。至于这个名为灼华的女儿……隐约记得是个低眉顺目的乖巧模样,至于什么模样,却也是记不得了。他的儿女实在太多了。

“是她啊……”他却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大娘子气恼地说:“我已答应了庄县令将小七给他当填房,现在小七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叫我怎么给人家交代!”

慕荣无所谓地摆摆手:“既然小七不见了,就让小八添上吧。”

大娘子皱着眉头思索,小七和小八只差了几个月,相貌却是差了不止一星半点,本来这亲事是小八母女求着要的,奈何庄县令一眼就看中了小七的美貌,如今让小八替婚,她们母女倒是乐意,就是县令那里……

慕荣已经不耐烦了。

“小七跑了就跑了吧,她也不小了,会照顾自己的。这么点小事你处理就好,不要再来烦我了。”

“可是庄县令……”大娘子站了起来。

“不过是个县令罢了。”慕荣不在意地挥了挥手,挽着十八小妾的手臂便出了门,他答应今日陪她游湖,特地打造了一艘莲花画舫,只因她名字里有个莲字。

大娘子冷冷地看了一眼狗男女的背影,不期然地想起了顾一笑的模样。当年见到顾一笑的面容,她真正感受到了何为一笑倾国,她以为这个女人会是自己最大的敌人,结果是她想岔了。顾一笑入门不到半年,慕荣便又有了新欢。大娘子终于知道,慕荣爱的不是花,他只是爱摘花。

摘下来的花,自然是会死的。

大丫鬟问她:“夫人,还要派人去追七小姐吗?”

过了这么久,哪里还能追到?一个生得那般好模样的柔弱姑娘只身在外,又能活得了几日?

大娘子摆摆手,淡淡道:“就对外说,七小姐突发暴病,送回乡下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