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测试你的幸福感有多少

书名:
幸福一生的密码
作者:
李飞
本章字数:
1511
更新时间:
2021-01-21 14:55:50

已经读完最后一章啦!

全书完

90%的人强烈推荐

心态好,一切都会好

我们社会现在的主要矛盾是为了解决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很多人勤奋努力地工作,人心变得淡漠,亲情也因此疏远,还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但是实际上,一个人吃的就是三餐,穿的衣服也就是一,睡觉也只是一个床……要是能够这样看的话,人其实不管多忙都能够活得自在、富足的。由此来看,要活得,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态够好。
已完结,累计10万字 | 最近更新:附:让心态变好的方法

序言

书名:
心态好,一切都会好
作者:
微夏
本章字数:
1271

心态好的人,可以风淡云轻地对待一切事物。

心态好的人家庭一般比较幸福,心态好的人夫妻关系比较和谐,心态好的人学习成绩一般不会差很多,心态好的人事业上的起落一般不会太大,心态好的人周围的人都愿意和他们做朋友。

我们社会现在的主要矛盾是为了解决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个矛盾很多人勤奋努力地工作,人心变得淡漠,亲情也因此疏远,还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但是实际上,一个人吃的就是三餐,穿的衣服也就是一身,睡觉也只是一个床……要是能够这样看的话,人其实不管多忙都能够活得自在、富足的。由此来看,要活得好,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态够好。

怎样做心态才能够好呢?

首先,必须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很多事情如果你心态好,你会发现,你比想象中更强大不主动积极去做,便是永远也解决不了的。无论是夫妻之间的矛盾化解,还是工作中的改进,都需要你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积极的态度虽然不能改变你的出身,却能帮你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积极的心态是挑战自己的心态,是不甘人后的心态,是你超出自我局限的第一步。

其次,必须有一个自信的心态。无论做什么,如果你不自信,就会直接影响你的行动,进而改变了你想要做事情的结果。

无论是狭路相逢想要得胜,还是身陷绝境要求得一线生机,都需要有一个自信的心态。唯有自信才能够“会当流水击千尺”,才能够让别人信你,为你取得更多的助力。自信的心态是帮你走出迷茫和黑暗的永恒信仰。

再次,必须要有一个坚持的心态。马云曾经说,“像坚持初恋一样坚持理想”,这是他之所以能够成功的法宝,也是他多次在演讲中对其他创业者的忠告。坚持是一个人最重要的竞争力,是笨鸟先飞者的制胜法宝,是一个成功者之所以长青不败的座右铭。

以上三个主要是做事应当秉持的心态,是很多成功学演讲者必讲的主题,也是成功者之所以成功的最大因素。下面三个心态是做人应当选择的心态。

一是包容。包容之心,让你能够知悉天下之大,从而改进自己的不足;能够容人之短,从而获得他人的亲近和尊重。包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魅力,是一种超凡脱俗的人生观。你能容得下的人越多,你所能够取得的成就才能越大。

二是淡定。淡定的人最幸福。淡定从容是世间的一种大美,是一种超然的生活态度。世间圣贤大都淡定,他们隐匿山林时淡定如仙,身处闹市也从容优雅,百忙不乱。

三是感恩。感恩的心,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拥有感恩之心的人,才会懂得珍惜。感恩是回报给别人的最好的感情,也是给自己生活最美的希望。永怀感恩之心,你的人生就会变得充实而快乐。

最后是善良。善良是不欺己心,是你内心强大的来源。

“勿以善小而不为”,不仅仅是千古名训,也是做人最根本的原则。

如果你能够做到心态好,虽然不能够马上改变你的人生,但是相信总有一天,你能主宰自己的命运,见到比你想象中更加强大,更加美丽,更加睿智的你。